保障勞工投票權 綠籲修選制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0日電)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今天說,投票日應全國放假、延長國內投票時間,保障勞工權益,並將選舉年齡限制下修到18歲。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潘孟安說,韓國大選結果昨天出爐,觀察韓國選舉制度,他們投票日在週間、全國放假,投票時間從上午6時到下午6時;台灣卻是週六上午8時到下午4時投票。

他說,世界各民主國家投票時間大多有12小時,台灣卻只有8小時,且許多勞工朋友週六要上班,等於剝奪了他們的投票權

潘孟安表示,民進黨團要求擴大人民參與政治的權利,儘速修訂憲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投票日應該全國放假,投票年齡限制應從現行的20歲下修到18歲,至少延長投票時間到下午5時。

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說,中央選舉委員會不應用任何理由搪塞,應儘速修改選舉制度,保障勞工投票權,真正落實台灣民主政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