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价登录 竹县房市冲击小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0日电)新竹县建筑公会理事长郑秀勋指出,实价登录已第 3 次揭露,新竹县的房市并未崩盘或惨跌,影响很微小,反而因透明度增高,加快买卖交易速度。

早先市场传出新竹地区将成实价登录的“重灾区”,郑秀勋指出,首波实价登录上路时难免影响购屋者;新竹在今年8月到10月受到消费者的观望,造成买气暂时停滞。直到 10 月开放查询实价,冲击才逐渐变缓。

郑秀勋指出,主要因为市场预期房价大幅下修,结果并未剧烈发生,新竹仍为缓成长,反而拉近买卖双方的价格认知,加快成交速度。

另外,郑秀勋认为,实价登录对新竹的影响很微小,因为购屋主力的竹科人彼此经常资讯交换,而且上网率高,使得房价的透明度比其他地区相对高很多,并未像台北那样房价深不可测。

因此实价登录的资讯揭露后,郑秀勋指出,新竹房市受惠,可以验证过去竹科同事间传闻的房价消息,透过公部门登录的资料,获得进一步证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