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 竹縣房市衝擊小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新竹縣建築公會理事長鄭秀勳指出,實價登錄已第 3 次揭露,新竹縣的房市並未崩盤或慘跌,影響很微小,反而因透明度增高,加快買賣交易速度。

早先市場傳出新竹地區將成實價登錄的「重災區」,鄭秀勳指出,首波實價登錄上路時難免影響購屋者;新竹在今年8月到10月受到消費者的觀望,造成買氣暫時停滯。直到 10 月開放查詢實價,衝擊才逐漸變緩。

鄭秀勳指出,主要因為市場預期房價大幅下修,結果並未劇烈發生,新竹仍為緩成長,反而拉近買賣雙方的價格認知,加快成交速度。

另外,鄭秀勳認為,實價登錄對新竹的影響很微小,因為購屋主力的竹科人彼此經常資訊交換,而且上網率高,使得房價的透明度比其他地區相對高很多,並未像台北那樣房價深不可測。

因此實價登錄的資訊揭露後,鄭秀勳指出,新竹房市受惠,可以驗證過去竹科同事間傳聞的房價消息,透過公部門登錄的資料,獲得進一步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