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童车违规 竟有无照驾驶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9日电)新北市幼童专用车违规严重,违规事项以幼童专用车违规载送7岁以上学童为最多,另外还有无照驾驶的情形。

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学幼童车联合稽查小组18日突检,在新庄区荣富国小拦检17辆车,其中有8辆违规。其中有4辆幼童专用车违规载送国小学童,另有4辆违规属于超载、变更车内座椅数。

教育局统计,今年至11月底稽查结果,路边拦检879辆车,不合格车辆共108辆。

这些违规中,多属于幼童专用车违规载送7岁以上学童占4成、任意变更车体占2成、学幼童车辆逾10年未汰换占6.48%,其他违规还有无照驾驶、未依规定标示车身、未配备灭火器。

市府教育局表示,将依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裁罚,依照幼儿教育及照顾法要求改善。

教育局欢迎民众发现课后学童违规接送车辆,可向市政府或监理所直接检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