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短道泳赛 洛克特再添2金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伊斯坦堡16日法新电)美国泳将洛克特(RyanLochte)今天在2012年世界短水道锦标赛(World Short Course Championships)赢得他的第5面与第6面金牌,本周共赢得8面奖牌,生涯总奖牌数来到30面。

洛克特以51秒21的成绩赢得100公尺个人混合式冠军,领先华裔澳洲好手杜敬轩(Kenneth To),千里达选手鲍威尔(George Bovell)则排名第3。

28岁的纽约人洛克特之后率领格雷沃斯(Matthew Grevers)、柯德斯(Kevin Cordes)与席尔兹(Thomas Shields),以3分21秒03的佳绩夺得400公尺混合式接力金牌,领先俄罗斯与澳洲。

洛克特已经赢得200公尺自由式、400公尺自由式接力、800公尺自由式接力与200公尺个人混合式冠军,他还拿下200公尺仰式银牌与100公尺蝶式铜牌。

他也是唯一在伊斯坦堡创下世界纪录的游泳选手,分别是在100公尺混合式准决赛与200公尺混合式决赛。

洛克特是史上唯一在单一短水道锦标赛得到8面奖牌的泳将。洛克特拿过5面奥运金牌,是史上最伟大奥运选手费尔普斯(Michael Phelps)的接班人。费尔普斯现在已经退休。

洛克特现在生涯共有30面奖牌,其中20面是金牌。(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