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短道泳賽 洛克特再添2金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16日法新電)美國泳將洛克特(RyanLochte)今天在2012年世界短水道錦標賽(World Short Course Championships)贏得他的第5面與第6面金牌,本週共贏得8面獎牌,生涯總獎牌數來到30面。

洛克特以51秒21的成績贏得100公尺個人混合式冠軍,領先華裔澳洲好手杜敬軒(Kenneth To),千里達選手鮑威爾(George Bovell)則排名第3。

28歲的紐約人洛克特之後率領格雷沃斯(Matthew Grevers)、柯德斯(Kevin Cordes)與席爾茲(Thomas Shields),以3分21秒03的佳績奪得400公尺混合式接力金牌,領先俄羅斯與澳洲。

洛克特已經贏得200公尺自由式、400公尺自由式接力、800公尺自由式接力與200公尺個人混合式冠軍,他還拿下200公尺仰式銀牌與100公尺蝶式銅牌。

他也是唯一在伊斯坦堡創下世界紀錄的游泳選手,分別是在100公尺混合式準決賽與200公尺混合式決賽。

洛克特是史上唯一在單一短水道錦標賽得到8面獎牌的泳將。洛克特拿過5面奧運金牌,是史上最偉大奧運選手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的接班人。費爾普斯現在已經退休。

洛克特現在生涯共有30面獎牌,其中20面是金牌。(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