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湾案 李鸿源吁尽速环评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7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说,内政部对美丽湾案无预设立场,希望台东县政府尽速环评

美丽湾度假村环评争议未解,台东县政府预计22日再度召开环评审查会。美丽湾地方自救会明天将北上,举行“李鸿源你错了!台东人的怒吼”支持美丽湾记者会,针对李鸿源日前建议美丽湾若成实质违建,地方政府应认赔的说法,表达不同立场。

李鸿源傍晚受访重申,最高行政法院判决美丽湾案环评无效定谳,美丽湾是“程序违建”,不是“实质违建”。内政部希望台东县政府尽快完成环评,“这是我们唯一的期待跟要求”。

李鸿源表示,若台东县政府环评持续流会,内政部基于地方自治主管机关立场,将在适当时间点切入;对于环评结果,内政部没有预设立场,通不通过都有作法。

他指出,若美丽湾环评通过,下一步与反对方好好沟通;若环评没通过,美丽湾被认定为“实质违建”,台东县政府须依法处理违建事项,内政部作为营建法规的主管机关,将给予台东县政府协助。

李鸿源说,美丽湾案如何处理有法可循,依法行政,呼吁正反意见双方给台东县政府“合理的时间做专业的判断”。他说,隔空放话没有实质帮助,若双方冲突越来越激烈,从法律层面扩及政治效应,不是大家所乐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