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办违法 男要求返还费用胜诉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17日电)黄姓男子不满移民公司违法代办护照,使他无法使用,请求返还代办费用3万6000美元。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判移民公司返还。

根据台北地院今天公布的判决书,台南市黄姓男子于民国99年11月与某移民公司签立委任合约书,约定由黄男提供资料、移民公司为黄男全家人代办布吉纳法索国家移民护照手续事宜,费用为3万6000美元。

黄男主张,代办人员为赚取佣金,提供伪造的文件向布吉纳法索国办理护照,使他纵使取得护照后也无法正常使用,请求移民公司返还代办费用及惩罚性赔偿金50万元。

移民公司主张,黄男一家4人已合法取得护照,公司的委任事务已完成,可取得3万6000美元的报酬,且黄家等4人的护照并未经布吉纳法索国家注销,仍属有效护照。

法院审理认为,黄男曾提供文件交由移民公司使用,代办人员也证称黄男对于其用伪造文件申办护照一事不知情,是移民公司未以合法方式取得护照,判移民公司给付黄男3万6000美元;惩罚性赔偿金50万元部分则未准,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