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北市公告地价现值将双涨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7日电)台北市最新公布102 年度公告土地现值与公告地价将双双调涨;房仲表示,明年民众持有与出售不动产将多缴税,近期有意售屋的民众,可赶在明年元旦调升前加速完成交易。

信义房屋表示,明年台北市公告土地现值平均涨幅为9.31%,公告地价平均涨幅为5.54%,各行政区地价均有上涨。其中信义区公告土地现值涨幅以11.75%夺冠;大安区及中正区涨幅分别为10.49%、9.33 %,涨幅居2、3名。

信义房屋指出,众所瞩目的台北市102年地王仍由新光摩天大楼15度蝉联,101大楼紧追其后;住宅区的地王落在建国南路到复兴南路间的仁爱路3段,挤下之前的国父纪念馆对面光复南路上的大楼。

信义房屋说,新光摩天大楼使用容积约1600%,远高过101大楼的710%,且台北车站特定专用区一带为台北市的交通运输中心,因此从88年以来蝉联地王迄今达15年,但近年来信义商圈发展迅速,彼此差距逐年缩小,102年差距仅约2%。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车站特定专用区内有双子星大楼开发话题热烧,对区域性的话题及当地经济效益和交通便利性,有实质助益;101大楼周遭有台北文化体育专用区(大巨蛋)兴建及捷运信义线即将通车,未来与新光摩天大楼的地王之争,备受关注。

信义房屋提醒售屋者,明年公告土地现值的增幅近1 成,且连年上涨,未来出售房屋的土增税势必会明显增加,近期有意售屋者可赶在明年元旦调升前,加速完成交易,可省下一些土增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