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北市公告地價現值將雙漲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7日電)台北市最新公布102 年度公告土地現值與公告地價將雙雙調漲;房仲表示,明年民眾持有與出售不動產將多繳稅,近期有意售屋的民眾,可趕在明年元旦調升前加速完成交易。

信義房屋表示,明年台北市公告土地現值平均漲幅為9.31%,公告地價平均漲幅為5.54%,各行政區地價均有上漲。其中信義區公告土地現值漲幅以11.75%奪冠;大安區及中正區漲幅分別為10.49%、9.33 %,漲幅居2、3名。

信義房屋指出,眾所矚目的台北市102年地王仍由新光摩天大樓15度蟬聯,101大樓緊追其後;住宅區的地王落在建國南路到復興南路間的仁愛路3段,擠下之前的國父紀念館對面光復南路上的大樓。

信義房屋說,新光摩天大樓使用容積約1600%,遠高過101大樓的710%,且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一帶為台北市的交通運輸中心,因此從88年以來蟬聯地王迄今達15年,但近年來信義商圈發展迅速,彼此差距逐年縮小,102年差距僅約2%。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內有雙子星大樓開發話題熱燒,對區域性的話題及當地經濟效益和交通便利性,有實質助益;101大樓週遭有台北文化體育專用區(大巨蛋)興建及捷運信義線即將通車,未來與新光摩天大樓的地王之爭,備受關注。

信義房屋提醒售屋者,明年公告土地現值的增幅近1 成,且連年上漲,未來出售房屋的土增稅勢必會明顯增加,近期有意售屋者可趕在明年元旦調升前,加速完成交易,可省下一些土增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