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行情 台股续创波段新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3日电)资金行情发烧,台股无视美股道琼指数小跌,持续向上攻坚,指标股台积电逼近百元大关,面板、DRAM、生技担任多头尖兵,台股价量齐扬攻上7700点大关,续创波段新高。

加权股价指数终场上涨66.9点,涨幅0.86%,收在7757.09点,再创波段新高,成交值新台币1044.44亿元,再现千亿元量能。

DRAM在现货价走扬下大涨,面板股也在媒体传出奇美电明年有可能日赚1亿元的消息下,友达、奇美电双双涨停,分别为13.95元、15.55元。

分析师表示,台股这波外资大举回笼,12月以来买超台股逾400亿元,加上集团股年底作帐启动,资金行情引发轧空、轧空手、轧借券回补的三轧气势,带动台股惊惊涨。

自11月22日以来,台股一度连10涨,拉回不久又重启攻势,随着两岸货币清算题材、央行总裁证实中东主权基金来台,今天台股盘中一举突破前波9月25日收盘7734点,直逼前波高点7789点。

国票证券表示,在市场对资金行情的期待,与亚洲股市推波助澜下,台股再创反弹以来的新高,短期均线上扬,技术面表现亮眼,近日外资在期、现货部分表现相对积极,短线上指数仍有表现空间。

富传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执行长陈冠升表示,本波股市除了跌深反弹及轧空行情外,已经开始出现业绩题材的表现,面板股就是这样的概念,有助台股迈向有基之弹,但很多股票涨幅过大,必须居高思危,趁指数上涨过程中,开始做汰弱留强的操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