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行情 台股續創波段新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資金行情發燒,台股無視美股道瓊指數小跌,持續向上攻堅,指標股台積電逼近百元大關,面板、DRAM、生技擔任多頭尖兵,台股價量齊揚攻上7700點大關,續創波段新高。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66.9點,漲幅0.86%,收在7757.09點,再創波段新高,成交值新台幣1044.44億元,再現千億元量能。

DRAM在現貨價走揚下大漲,面板股也在媒體傳出奇美電明年有可能日賺1億元的消息下,友達、奇美電雙雙漲停,分別為13.95元、15.55元。

分析師表示,台股這波外資大舉回籠,12月以來買超台股逾400億元,加上集團股年底作帳啟動,資金行情引發軋空、軋空手、軋借券回補的三軋氣勢,帶動台股驚驚漲。

自11月22日以來,台股一度連10漲,拉回不久又重啟攻勢,隨著兩岸貨幣清算題材、央行總裁證實中東主權基金來台,今天台股盤中一舉突破前波9月25日收盤7734點,直逼前波高點7789點。

國票證券表示,在市場對資金行情的期待,與亞洲股市推波助瀾下,台股再創反彈以來的新高,短期均線上揚,技術面表現亮眼,近日外資在期、現貨部分表現相對積極,短線上指數仍有表現空間。

富傳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陳冠升表示,本波股市除了跌深反彈及軋空行情外,已經開始出現業績題材的表現,面板股就是這樣的概念,有助台股邁向有基之彈,但很多股票漲幅過大,必須居高思危,趁指數上漲過程中,開始做汰弱留強的操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