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车装GPS 环署逐步列管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2日电)环保署今天表示,扩大列管所有公民营废弃物清除机构的清运车辆装置GPS,于明年和后年分2阶段实施。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预告修正“应装置即时追踪系统事业废弃物清运机具及系统规格与正常操作维护事项”,将列管所有公民营清除机构清运车辆(俗称垃圾车或回收车)装置GPS

环保署废弃物管理处长吴天基指出,目前在即时追踪系统监控下,虽可有效吓阻不法行为,但仍有不肖业者利用合法掩护非法的手段,将清运废弃物车辆改由无装置即时追踪系统的车辆运送,规避废弃物清运流向监控管制。

吴天基表示,这次预计分2阶段增加4700辆废弃物清运车辆纳入追踪管理,分2阶段实施。

吴天基说明,第1阶段纳管乙级公民营废弃物清除机构,每月许可量达1000公吨以上者,经许可清运机具应于102年12月1日前完成应装置GPS。

第2阶段纳管乙级公民营废弃物清除机构,每月许可量未达1000公吨以上者及丙级公民营清除机构,其经许可的清运机具应于103年6月1日前完成装置GPS。此外,也规范老旧车机规格于103年元前完成GPS升级,并考量车机产品品质稳定性缩短审验期程。

环保署近期将举办公听会,并设置免付费客服专线(0800-059-777)供相关业者询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