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新华社也翻墙 推特账户惹争议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中国网民12月初爆料,中国官媒新华社早在今年3月就在推特上开设了账户@XHNews。

众所周知,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与被网友戏称为“油管”的(YouTube)都是中国防火墙屏蔽的被禁网站。新华社翻墙上推特开账户的消息激起中国网友一片议论。

南方都市报报导,新华社于今年2月在推特注册,于3月1日首次发布消息,并称“这次尝试的效果是正面积极的,已经在推特上建立了巩固的阵地”。

现在新华社的推特账户有5000余名粉丝,发布了将近3000条选自其英文网站的消息。但至12月5日该账户进入公共视线后,便取消了所有关注对像。

新华社翻墙到被中国防火墙屏蔽的的网站上开账户的消息受到网民关注。有网民“求新华社科普,推特是神马”,还有不少网友在国内微博平台上询问:“我怎么翻墙看?”称要加入“追捧”新华社的粉丝团。

更多的网友表示气愤,批评当局“只许新华社推特,不许百姓非死不可(Facebook)”。有网友声称要举报,有网友警告“居然敢上推,不怕七部查你”。还有网友讽刺说:“新华社怎么可能带头做出这种‘违法’的事情??Youtube、推特、非死不可都是帝国主义对我散布不和谐消息的重要利器!肯定是谣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