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美国国会(一):新议员如何挑选办公室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美国之音电)

新当选议员露易丝.福兰克尔(Lois Frankel)正在国会山几栋办公大楼游走,寻找她最满意的办公室。

有一个办公室的前主人看来不但在这里办公,而且在这里睡觉。

美国国会里的确常常有住在办公室的议员。 有人为了省钱,有人因为常常投票到半夜,需要在这里临时休息。

福兰克尔来自佛罗里达州,是2013年新当选的国会议员之一,她正在努力熟悉国会山的地形。

要搬家的国会议员有几种情况,一是在选举中被新人击败,有的是要退休,还有一些人因为资深可以搬到条件更好的办公室里。

什么样的办公室算好的呢? 当然是光线好、地方大、靠近洗手间、电梯,到国会大厦投票更容易。

这些新议员们靠着这张地图就知道那些办公室可供选择,但他们只有几个小时的考察时间。

福兰克尔说:“我主张团队合作。所以我喜欢的办公室应该是方便大家一起工作。”

*1908年开始的传统*

但并不是他们想要的办公室就能到手。新议员选办公室沿用的是一个1908年就开始的传统:抓阄。

为了拿到一个吉利的数字,有些人会做出一些疯狂的举动,这实在是美国国会难得一见的快乐场面。

号越大,在挑选的时候越靠后。来自夏威夷的民主党人盖博尔德(Tulsi Gabbard)运气不那么好,为什么呢?

一位工作人员开玩笑地说:“盖博尔德女士拿到了68选到了68号,因为她没有给我们跳夏威夷草裙舞!"

来自阿肯色州的共和党新当选议员汤姆.考腾(Tom Cotton) 抓阄抓到了37号,他最后挑到了凯农大楼415号办公室。

记者问他:“你对这个办公室满意吗?"

他说:“我很满意。凯农大楼是国会最古老、最有历史意义的大楼,而且这里很方便选区的选民来找我。再说了,70个人里面的第37号,我也没有太多的挑选余地。”

两百年前的国会议员们没有办公室,就在国会大厦议事厅设置一个小桌子办公。

现在美国的国会议员们工作条件好多了,有大办公室,进进出出跟着一大堆工作人员﹔而且重要的是他们都抱着要改变华盛顿的目标来到了国会。

新当选议员汤姆.考腾说:“我们现在面临的最重大问题是债务危机,这就是我今后工作的重点。”

这些新议员们表现如何,两年后见分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