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國會(一):新議員如何挑選辦公室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美国之音電)

新當選議員露易絲.福蘭克爾(Lois Frankel)正在國會山幾棟辦公大樓遊走,尋找她最滿意的辦公室。

有一個辦公室的前主人看來不但在這裡辦公,而且在這裡睡覺。

美國國會裡的確常常有住在辦公室的議員。 有人為了省錢,有人因為常常投票到半夜,需要在這裡臨時休息。

福蘭克爾來自佛羅里達州,是2013年新當選的國會議員之一,她正在努力熟悉國會山的地形。

要搬家的國會議員有幾種情況,一是在選舉中被新人擊敗,有的是要退休,還有一些人因為資深可以搬到條件更好的辦公室裡。

甚麼樣的辦公室算好的呢? 當然是光線好、地方大、靠近洗手間、電梯,到國會大廈投票更容易。

這些新議員們靠著這張地圖就知道那些辦公室可供選擇,但他們只有幾個小時的考察時間。

福蘭克爾說:“我主張團隊合作。所以我喜歡的辦公室應該是方便大家一起工作。”

*1908年開始的傳統*

但並不是他們想要的辦公室就能到手。新議員選辦公室沿用的是一個1908年就開始的傳統:抓鬮。

為了拿到一個吉利的數字,有些人會做出一些瘋狂的舉動,這實在是美國國會難得一見的快樂場面。

號越大,在挑選的時候越靠後。來自夏威夷的民主黨人蓋博爾德(Tulsi Gabbard)運氣不那麼好,為甚麼呢?

一位工作人員開玩笑地說:“蓋博爾德女士拿到了68選到了68號,因為她沒有給我們跳夏威夷草裙舞!"

來自阿肯色州的共和黨新當選議員湯姆.考騰(Tom Cotton) 抓鬮抓到了37號,他最後挑到了凱農大樓415號辦公室。

記者問他:“你對這個辦公室滿意嗎?"

他說:“我很滿意。凱農大樓是國會最古老、最有歷史意義的大樓,而且這裡很方便選區的選民來找我。再說了,70個人裡面的第37號,我也沒有太多的挑選餘地。”

兩百年前的國會議員們沒有辦公室,就在國會大廈議事廳設置一個小桌子辦公。

現在美國的國會議員們工作條件好多了,有大辦公室,進進出出跟著一大堆工作人員﹔而且重要的是他們都抱著要改變華盛頓的目標來到了國會。

新當選議員湯姆.考騰說:“我們現在面臨的最重大問題是債務危機,這就是我今後工作的重點。”

這些新議員們表現如何,兩年後見分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