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悬挂争议 北爱暴徒炸警察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伦敦10日法新电)北爱尔兰伯尔发斯特(Belfast)的暴徒今天向警方丢掷汽油弹。这起最新暴力事件起于北爱市议会近日通过不再一整年都悬挂英国国旗

东伯尔发斯特议员朗恩(Naommi Long)办公室附近的上纽唐纳兹路(Upper Newtownards Road),员警在这里成为攻击目标。朗恩隶属联盟党(Alliance Party),最近也接获死亡警告。

警方表示,他们视这场攻击为谋杀未遂。

市议员3日投票通过,将市政厅悬挂英国国旗的天数限制在17天,此举激怒亲英新教徒,他们认为北爱应该与英国维持紧密关系。

新教徒今天封锁好几条道路,并在M1公路附近向警方丢掷汽油弹与爆竹。

北爱尔兰警务处(Police Service of Northern Ireland)表示,市中心附近7日晚间发生冲突,造成8名员警受伤,警方逮捕5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