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所布花园 增添耶诞气氛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1日电)去年荣获国际iF设计金奖的纺织综合研究所“布花园”,配合耶诞佳节与家用品通路商合作,将布花园美化、绿化、节能特性带到建筑物任何角落。

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的科专成果“布花园(Fabric Garden)”,今年将技术成果商品化,以具创意拼贴的单品形式,“金奖布花园”进入国内通路商“特力屋”的19个门市贩售,落实技术研发成果商品化及提升研发成果的价值。

纺织所表示,“金奖布花园”商品具简易组装、轻薄强韧、不积水、少蚊虫等特性,且提供消费者自主布置的趣味性,除可垂直栽种增加生活绿化空间,更可随需求拼贴出独一无二的创意空间。

“布花园”可以单品形式自行组装垂挂于居家室内或阳台空间,还可利用材质特性配合剪裁与缝制等制作方式,创造任意尺寸与曲面变化的艺术造型,达到绿色户外艺术装置的特殊效果。

纺织所强调,“布花园”技术成果未来发展潜力无限,可以系统方式提供“都市空间绿化”及“建物节能穿着”更简易完成的想法;未来将朝“建筑绿墙系统商品”发展,服务台湾近900万户建物的绿色穿着,以绿屋顶、植生墙对抗热岛效应和辐射热,兼具“美化、绿化、节能”综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