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所布花園 增添耶誕氣氛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1日電)去年榮獲國際iF設計金獎的紡織綜合研究所「布花園」,配合耶誕佳節與家用品通路商合作,將布花園美化、綠化、節能特性帶到建築物任何角落。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的科專成果「布花園(Fabric Garden)」,今年將技術成果商品化,以具創意拼貼的單品形式,「金獎布花園」進入國內通路商「特力屋」的19個門市販售,落實技術研發成果商品化及提升研發成果的價值。

紡織所表示,「金獎布花園」商品具簡易組裝、輕薄強韌、不積水、少蚊蟲等特性,且提供消費者自主布置的趣味性,除可垂直栽種增加生活綠化空間,更可隨需求拼貼出獨一無二的創意空間。

「布花園」可以單品形式自行組裝垂掛於居家室內或陽台空間,還可利用材質特性配合剪裁與縫製等製作方式,創造任意尺寸與曲面變化的藝術造型,達到綠色戶外藝術裝置的特殊效果。

紡織所強調,「布花園」技術成果未來發展潛力無限,可以系統方式提供「都市空間綠化」及「建物節能穿著」更簡易完成的想法;未來將朝「建築綠牆系統商品」發展,服務台灣近900萬戶建物的綠色穿著,以綠屋頂、植生牆對抗熱島效應和輻射熱,兼具「美化、綠化、節能」綜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