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I年度佳片 李安新作上榜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0 日路透电)美国电影学会(AFI)今天选出年度十大佳片,李安执导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榜上有名。

美国电影学会赶在好莱坞本周颁奖季起跑前公布佳片名单,除了“少年PI”,上榜的依序为描述歼灭宾拉登行动的“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伊朗人质剧情片“亚果出任务”(Argo)、独立喜剧“派特的幸福剧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以及独立片“南方野兽乐园 ”(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榜上还有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执导的“林肯”(Lincoln)、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的另类爱情片“月昇冒险王国”(Moonrise Kingdom)、音乐剧“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蝙蝠侠最新系列电影“黑暗骑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以及昆汀塔伦提诺(Quentin Tarantino)的黑奴复仇西部片“决杀令”(Django Unchained)。

美国电影学会十大佳片,是由影评、学者、电视电影从业人员以及美国电影学会董事选出。美国演员工会奖(Screen Actors Guild)和金球奖(Golden Globe)将分别于12、13日公布入围名单。这三份名单都可望成为明年2月奥斯卡奖的风向球。(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