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I年度佳片 李安新作上榜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0 日路透電)美國電影學會(AFI)今天選出年度十大佳片,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榜上有名。

美國電影學會趕在好萊塢本週頒獎季起跑前公布佳片名單,除了「少年PI」,上榜的依序為描述殲滅賓拉登行動的「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伊朗人質劇情片「亞果出任務」(Argo)、獨立喜劇「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以及獨立片「南方野獸樂園 」(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榜上還有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林肯」(Lincoln)、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的另類愛情片「月昇冒險王國」(Moonrise Kingdom)、音樂劇「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蝙蝠俠最新系列電影「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以及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黑奴復仇西部片「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

美國電影學會十大佳片,是由影評、學者、電視電影從業人員以及美國電影學會董事選出。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和金球獎(Golden Globe)將分別於12、13日公布入圍名單。這三份名單都可望成為明年2月奧斯卡獎的風向球。(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