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取诺贝尔和平奖 再谴叙利亚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星期一在奥斯陆举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代表欧盟领取了2012年诺贝尔和平奖。在获奖感言中,巴罗佐称叙利亚是世界良心上的“污点”。

为了表彰欧盟在两次世界大战后,团结欧洲并将其变成和平的大陆,诺贝尔委员会将2012年的和平将颁给了欧盟。

星期一,在二十位欧盟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的注目下,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代表欧盟领取了和平奖。

范龙佩用德语、法语、英语三种语言说出了“我为欧洲骄傲”,并敦促欧洲的下一代,为世界和平担当起责任并走得更远。

巴罗佐曾在不懈的努力下,1974年将葡萄牙变为民主国家,并一度担任总理。他也对发生在叙利亚的血腥镇压表示关切。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作为一个经受过战争、与极权主义斗争过的国家联盟,我们将永远站在那些追求和平和人类尊严的人们一边。我今天要在这里说,叙利亚当前的情势是世界良心的一个污点,国际社会在道义上有责任去解决它。”

此次获和平奖,欧盟将获得大约93万欧元的奖金,欧盟委员会表示,将把奖金用于儿童事业。

新唐人记者 周琪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