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取諾貝爾和平獎 再譴敘利亞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星期一在奧斯陸舉行,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代表歐盟領取了2012年諾貝爾和平獎。在獲獎感言中,巴羅佐稱敘利亞是世界良心上的“污點”。

為了表彰歐盟在兩次世界大戰後,團結歐洲並將其變成和平的大陸,諾貝爾委員會將2012年的和平將頒給了歐盟。

星期一,在二十位歐盟國家元首及政府首腦的注目下,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代表歐盟領取了和平獎。

範龍佩用德語、法語、英語三種語言說出了“我為歐洲驕傲”,並敦促歐洲的下一代,為世界和平擔當起責任並走得更遠。

巴羅佐曾在不懈的努力下,1974年將葡萄牙變為民主國家,並一度擔任總理。他也對發生在敘利亞的血腥鎮壓表示關切。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作為一個經受過戰爭、與極權主義鬥爭過的國家聯盟,我們將永遠站在那些追求和平和人類尊嚴的人們一邊。我今天要在這裡說,敘利亞當前的情勢是世界良心的一個污點,國際社會在道義上有責任去解決它。”

此次獲和平獎,歐盟將獲得大約93萬歐元的獎金,歐盟委員會表示,將把獎金用於兒童事業。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