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南院 营建署办公开招标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6日电)内政部营建署表示,故宫南院展览馆由营建署代办主体建筑及相关工程,目前依政府采购法透过政府采购网路,办理公开招标程序。

营建署表示,政府为带动中南部地区的文化、社会、经济发展,核定国立故宫博物院在嘉义县太保市设置南部院区,并将其定位为“亚洲艺术文化博物馆”,以收藏亚洲各地文物为主,并发挥典藏、研究、维护、教育及展示等功能。

营建署指出,现阶段已由国立故宫博物院自办完成周边电缆地下化工程与联外道路拓宽工程;营建署代办故宫南院展览馆主体建筑工程,预算近新台币30亿元,是国内近期较为大型的建筑工程,也是备受工程界瞩目的案件。

营建署进一步指出,这次遴选施工厂商是采异质采购最低标方式公开招标,这种采购方式,招标机关可选择有一定水准的厂商履约,适当减低机关于施工过程担负的部分风险,同时是维护工程品质的方法之一。

营建署表示,目前正办理公开招标,顺利决标后,将续办理动土及开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