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 營建署辦公開招標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6日電)內政部營建署表示,故宮南院展覽館由營建署代辦主體建築及相關工程,目前依政府採購法透過政府採購網路,辦理公開招標程序。

營建署表示,政府為帶動中南部地區的文化、社會、經濟發展,核定國立故宮博物院在嘉義縣太保市設置南部院區,並將其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以收藏亞洲各地文物為主,並發揮典藏、研究、維護、教育及展示等功能。

營建署指出,現階段已由國立故宮博物院自辦完成周邊電纜地下化工程與聯外道路拓寬工程;營建署代辦故宮南院展覽館主體建築工程,預算近新台幣30億元,是國內近期較為大型的建築工程,也是備受工程界矚目的案件。

營建署進一步指出,這次遴選施工廠商是採異質採購最低標方式公開招標,這種採購方式,招標機關可選擇有一定水準的廠商履約,適當減低機關於施工過程擔負的部分風險,同時是維護工程品質的方法之一。

營建署表示,目前正辦理公開招標,順利決標後,將續辦理動土及開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