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阿省省长雷德福陷入谋私丑闻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省长雷德福最近陷入了以权谋私的丑闻,遭到了反对党的猛烈抨击,并要求她说明事情真相,但雷德福坚持认为自己没有牵扯其中。事件导致阿省政坛动荡。请看报导。

该起丑闻原于加通社最近爆料省长艾莉森雷德福(Alison Redford)曾亲自指定她前夫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作为政府与大烟草公司诉讼案的法律代表,该诉讼案的潜在价值为100亿加元。

专家认为雷德福的行为违反了公私利益冲突规则,并引来阿尔伯塔省反对党的一致声讨。

雷德福将问题转给现任司法部长去处理,并坚持说她没有以权谋私,她离开内阁司法部长后完全将这件事交给了继任司法部长来解决,她完全不知情。

尽管12月3号,省议会发言人兹沃兹戴斯齐(Gene Zwozdesky)声明确认雷德福在这件事上没有“作出决定”,使雷德福摆脱了困局,但野玫瑰党(WILDROSE)的罗伯•安德森(Rob Anderson)仍然认为雷德福需要在这件事情上应该告诉省民真相。

阿尔伯塔省官方反对党野玫瑰党领袖丹尼尔•史密斯(Danielle Smith)指出,雷德福所述不实,她认为雷德福是在辞去司法部长一职前作出的决定,并要求现任司法部长提供文件。

其他反对党派表现十分激烈,认为雷德福已经失去公信力,不能再领导省府。有政治学者认为此事件已经造成阿省政坛混乱的局面。

新唐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