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阿省省長雷德福陷入謀私醜聞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省長雷德福最近陷入了以權謀私的醜聞,遭到了反對黨的猛烈抨擊,並要求她說明事情真相,但雷德福堅持認為自己沒有牽扯其中。事件導致阿省政壇動盪。請看報導。

該起醜聞原於加通社最近爆料省長艾莉森雷德福(Alison Redford)曾親自指定她前夫所在的律師事務所作為政府與大煙草公司訴訟案的法律代表,該訴訟案的潛在價值為100億加元。

專家認為雷德福的行為違反了公私利益衝突規則,並引來阿爾伯塔省反對黨的一致聲討。

雷德福將問題轉給現任司法部長去處理,並堅持說她沒有以權謀私,她離開內閣司法部長後完全將這件事交給了繼任司法部長來解決,她完全不知情。

儘管12月3號,省議會發言人茲沃茲戴斯齊(Gene Zwozdesky)聲明確認雷德福在這件事上沒有“作出決定”,使雷德福擺脫了困局,但野玫瑰黨(WILDROSE)的羅伯•安德森(Rob Anderson)仍然認為雷德福需要在這件事情上應該告訴省民真相。

阿爾伯塔省官方反對黨野玫瑰黨領袖丹尼爾•史密斯(Danielle Smith)指出,雷德福所述不實,她認為雷德福是在辭去司法部長一職前作出的決定,並要求現任司法部長提供文件。

其他反對黨派表現十分激烈,認為雷德福已經失去公信力,不能再領導省府。有政治學者認為此事件已經造成阿省政壇混亂的局面。

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