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清廉印象指数 陆39分不及格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国际透明组织今天(5日)发布2012年的全球清廉印象指数,台湾得到61分,东亚排名第4,但是今年换了一个新的统计方法,没办法和往年分数做比较。今年的满分是100分,中国大陆只拿到39分,排名居全球第80名。

国际透明组织周三发布“2012全球清廉印象指数”报告,全球176国家当中,丹麦、芬兰、纽西兰等三个国家并列第一,拿下最高分90分 。而台湾的清廉印象得到61分,全球排名第37名。

台湾透明组织执行长叶一璋:“我国在参与所有评比176国家当中,我们总排名是第37名。今年第一名的有3个国家,他们的分数都是90分。我们37名,我们的分数是61分。”

在东亚国家及地区中,台湾仅次于新加坡、香港、日本,位居第四位,而中国大陆 则低于及格分50分只拿到39分,全球排名第80。比去年的名次又下降了5位。

中国历史学者李元华:“实际上整个中国社会在中共统治下,已经走入了恶性循环,如果从个人来讲,可能有这种所谓反贪、反腐的意愿,但是在整个体制下根本就反不了,而且事实已经证明根本也是反不了,任何一个人出台所谓贪腐的…,到最后都会不了了之。”

尽管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在18大后,多次宣示要打击贪腐,但根据国际透明组织的贪腐趋势调查,约有1/3以上的中国大陆民众认为政府在打击贪腐方面没有成效,46%认为贪腐问题愈来愈严重。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