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清廉印象指數 陸39分不及格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國際透明組織今天(5日)發佈2012年的全球清廉印象指數,台灣得到61分,東亞排名第4,但是今年換了一個新的統計方法,沒辦法和往年分數做比較。今年的滿分是100分,中國大陸只拿到39分,排名居全球第80名。

國際透明組織週三發佈「2012全球清廉印象指數」報告,全球176國家當中,丹麥、芬蘭、紐西蘭等三個國家並列第一,拿下最高分90分 。而台灣的清廉印象得到61分,全球排名第37名。

台灣透明組織執行長葉一璋:「我國在參與所有評比176國家當中,我們總排名是第37名。今年第一名的有3個國家,他們的分數都是90分。我們37名,我們的分數是61分。」

在東亞國家及地區中,台灣僅次於新加坡、香港、日本,位居第四位,而中國大陸 則低於及格分50分只拿到39分,全球排名第80。比去年的名次又下降了5位。

中國歷史學者李元華:「實際上整個中國社會在中共統治下,已經走入了惡性循環,如果從個人來講,可能有這種所謂反貪、反腐的意願,但是在整個體制下根本就反不了,而且事實已經證明根本也是反不了,任何一個人出臺所謂貪腐的…,到最後都會不了了之。」

儘管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在18大後,多次宣示要打擊貪腐,但根據國際透明組織的貪腐趨勢調查,約有1/3以上的中國大陸民眾認為政府在打擊貪腐方面沒有成效,46%認為貪腐問題愈來愈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