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透明:多数国家清廉不及格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5日专电)国际透明组织今天公布“2012年贪腐印象指数”报告,176个国家和地区中,2/3未达到及格分50分(100分为满分)。全球各地行贿、贪渎和暗盘交易的问题仍很严重。

台湾以61分排名在前40名的前段。中国大陆得分是39分,与东欧的塞尔维亚、非洲的布吉纳法索及中美洲的萨尔瓦多同分。

报告指出,过去1年里,许多国家的贪腐政府被推翻,政府首长下台。从中东、亚洲到欧洲,都有民众起义,要求政府领导人遏止贪腐。

国际透明组织理事会主席拉贝勒(Huguette Labelle)表示,政府必须将反贪腐的行动与所有的公共政策决策结合。政治游说、政治献金、公共支出及合约,都必须更透明化,让公共机构更能得到人民的信赖。

今年得分较高的国家包括获得90分的丹麦、芬兰和纽西兰。在80分以上的国家包括瑞典、新加坡、瑞士、澳大利亚、挪威、加拿大、荷兰、冰岛和卢森堡。

测评获分最低的是索马利亚、北韩和阿富汗,只得到8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