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金 关中:已定政策应坚持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5日电)考试院长关中今天说,年终慰问金议题,政院、总统府都说“没有改变”,他也认为,已经决定的政策,政府还是要坚持下去。

至于年终慰问金是否制度化?关中说,任何没有制度变成有制度,都赞成,这是正办、最合理安排,有法源有依据,就不会争议,他绝对支持。

关中接受媒体人周玉蔻专访指出,目前为止,看到、听到的政院、总统府说法都是“没有改变”。

关中说,大家有点情绪化,“陈(冲)说总统也支持他,他们都说没有改变,你偏偏说他有改变”。

他说,国民党立委有选举压力,要表现,但党做成决策、党内沟通好后,就这么做,大家也要接受。

他强调,“政府还是应该坚持已经决定的政策、还是要坚持下去”;周玉蔻追问“年终慰问金若不能贯彻、变来变去,恐影响未来改革?会被认为没决心?”关中也说,“对对对、那当然”,不希望给人这种印象。

关中说,年终慰问金有历史背景,早期公务员待遇低、退休金少,经济好转后补偿公务员,现在经济不好,退休基金财务短缺,当务之急是健全退休制度,让它不要垮掉,让军公教都能领退休金。

他说,年终慰问金不是有法源的东西,是编在政院预算,立院通过预算,政院再编发放办法注意事项,这是行政内规,立院若觉得不好,可讨论删掉取消。

他说,应回归体制处理,立院也是沟通的地方,立院正在审预算,明年1月中,立院会期结束前一定要做决定,到时做成决定,问题就解决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