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金 關中:已定政策應堅持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考試院長關中今天說,年終慰問金議題,政院、總統府都說「沒有改變」,他也認為,已經決定的政策,政府還是要堅持下去。

至於年終慰問金是否制度化?關中說,任何沒有制度變成有制度,都贊成,這是正辦、最合理安排,有法源有依據,就不會爭議,他絕對支持。

關中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指出,目前為止,看到、聽到的政院、總統府說法都是「沒有改變」。

關中說,大家有點情緒化,「陳(沖)說總統也支持他,他們都說沒有改變,你偏偏說他有改變」。

他說,國民黨立委有選舉壓力,要表現,但黨做成決策、黨內溝通好後,就這麼做,大家也要接受。

他強調,「政府還是應該堅持已經決定的政策、還是要堅持下去」;周玉蔻追問「年終慰問金若不能貫徹、變來變去,恐影響未來改革?會被認為沒決心?」關中也說,「對對對、那當然」,不希望給人這種印象。

關中說,年終慰問金有歷史背景,早期公務員待遇低、退休金少,經濟好轉後補償公務員,現在經濟不好,退休基金財務短缺,當務之急是健全退休制度,讓它不要垮掉,讓軍公教都能領退休金。

他說,年終慰問金不是有法源的東西,是編在政院預算,立院通過預算,政院再編發放辦法注意事項,這是行政內規,立院若覺得不好,可討論刪掉取消。

他說,應回歸體制處理,立院也是溝通的地方,立院正在審預算,明年1月中,立院會期結束前一定要做決定,到時做成決定,問題就解決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