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冲击经合组织国家移民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巴黎3日法新电)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今天公布报告指出,经济危机重创OECD会员国移民,特别是在经济脆弱的国家,例如爱尔兰、西班牙和意大利。

这份名为“安居:2012年OECD移民融合指标”的报告指出,OECD会员国移民平均失业率,2010年上升至11.9%,过去10年来上升了2.7个百分点。

根据报告,本地人失业率的增幅大约只有1个百分点。

报告针对冰岛、爱尔兰、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家指出:“这些国家近年来有众多劳工移民,这些移民通常任职于循环性产业,从事低技术工作,经济走下坡时,劳工就业市场衰退,他们往往格外受到冲击。”

报告显示,OECD会员国移民在10年内增加1/3,在2009至2010年间,居住在会员国内的外来移民大约有1亿1000万人,占总人口的9%。

报告也指出,OECD会员国仅爱沙尼亚和以色列两国例外。(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