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危機衝擊經合組織國家移民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巴黎3日法新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公布報告指出,經濟危機重創OECD會員國移民,特別是在經濟脆弱的國家,例如愛爾蘭、西班牙和意大利。

這份名為「安居:2012年OECD移民融合指標」的報告指出,OECD會員國移民平均失業率,2010年上升至11.9%,過去10年來上升了2.7個百分點。

根據報告,本地人失業率的增幅大約只有1個百分點。

報告針對冰島、愛爾蘭、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國家指出:「這些國家近年來有眾多勞工移民,這些移民通常任職於循環性產業,從事低技術工作,經濟走下坡時,勞工就業市場衰退,他們往往格外受到衝擊。」

報告顯示,OECD會員國移民在10年內增加1/3,在2009至2010年間,居住在會員國內的外來移民大約有1億1000萬人,占總人口的9%。

報告也指出,OECD會員國僅愛沙尼亞和以色列兩國例外。(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