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维生素D 罹阿兹海默风险增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根据新的研究,女性应补充维生素D摄取,以减少罹患阿兹海默症(Alzheimer’s)的风险。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两项新的研究显示,未摄取足量维生素D的女性步入中年时,出现心智衰退和罹患阿兹海默症的风险较高。

第1项研究发现,罹患阿兹海默症女性的维生素D摄取量,低于未罹患此疾者。

任职法国翁热大学医院(Angers University Hospital)的安韦勒(Cedric Annweiler)医师,检视参与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Epidemiology of Osteoporosis)研究的将近500名女性资料。

他发现,罹患阿兹海默症的女性,每周平均摄取50.3微克维生素D,而罹患其他类型失智症的女性,每周平均摄取63.6微克,未罹患任何痴呆症的女性每周则平均摄取59微克。

这项研究凸显出维生素D对阿兹海默症,扮演举足轻重角色。阿兹海默症是1种严重失智症,它会让患者变得恍惚、具侵略性、健忘,甚至连执行最基本的行为能力都有困难。

美国退伍军人医疗中心(VA Medical Center)的研究人员也发现,女性摄取维生素D不足,较可能出现认知衰退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