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維生素D 罹阿茲海默風險增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根據新的研究,女性應補充維生素D攝取,以減少罹患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的風險。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兩項新的研究顯示,未攝取足量維生素D的女性步入中年時,出現心智衰退和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較高。

第1項研究發現,罹患阿茲海默症女性的維生素D攝取量,低於未罹患此疾者。

任職法國翁熱大學醫院(Angers University Hospital)的安韋勒(Cedric Annweiler)醫師,檢視參與骨質疏鬆症流行病學(Epidemiology of Osteoporosis)研究的將近500名女性資料。

他發現,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女性,每週平均攝取50.3微克維生素D,而罹患其他類型失智症的女性,每週平均攝取63.6微克,未罹患任何癡呆症的女性每週則平均攝取59微克。

這項研究凸顯出維生素D對阿茲海默症,扮演舉足輕重角色。阿茲海默症是1種嚴重失智症,它會讓患者變得恍惚、具侵略性、健忘,甚至連執行最基本的行為能力都有困難。

美國退伍軍人醫療中心(VA Medical Center)的研究人員也發現,女性攝取維生素D不足,較可能出現認知衰退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