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高科技外籍人才 法案过众院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路透电)美国联邦众议院今天通过1项法案,为拥有科学和科技高阶学位的外国人士创定永久居留签证计划。这是引发广泛争议的移民改革政策最新发展。

共和党所支持的这项措施,提议把5万5000个永久居留签证名额,保留给在美取得STEM四大学科硕、博士学位的外籍人士。所谓的STEM指的是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

部分民主党人士主张,新法案恐将淘汰现有的“绿卡抽签”制,在签证战中,不公平地划分低技术移民和受较高教育的那些人。绿卡抽签制提供5万5000个名额给移民率较低的国家。

包括总统欧巴马在内的许多民主党人士都反对共和党这项法案,主因这项政策范围狭隘,而非聚焦全面性移民改革。

共和党控制的众院,今天以245票对139票通过这项法案。但法案要在民主党主导的参院过关,机会不大。(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