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高科技外籍人才 法案過眾院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路透電)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1項法案,為擁有科學和科技高階學位的外國人士創定永久居留簽證計畫。這是引發廣泛爭議的移民改革政策最新發展。

共和黨所支持的這項措施,提議把5萬5000個永久居留簽證名額,保留給在美取得STEM四大學科碩、博士學位的外籍人士。所謂的STEM指的是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

部分民主黨人士主張,新法案恐將淘汰現有的「綠卡抽籤」制,在簽證戰中,不公平地劃分低技術移民和受較高教育的那些人。綠卡抽籤制提供5萬5000個名額給移民率較低的國家。

包括總統歐巴馬在內的許多民主黨人士都反對共和黨這項法案,主因這項政策範圍狹隘,而非聚焦全面性移民改革。

共和黨控制的眾院,今天以245票對139票通過這項法案。但法案要在民主黨主導的參院過關,機會不大。(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