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增加 韩10月工业生产成长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韩国10月工业生产连续第2个月成长,主因是汽车和半导体业使用的元件需求增加,增添经济反弹的迹象。

韩国国家统计局(Statistics Korea)今天说,上个月的工业生产较9月成长0.6%。9月经修正后成长0.7%。彭博社访查14位经济师预测中值是成长1%。但这项数字较去年同期是萎缩0.8%。

在经过南韩中央银行今年两次降息和11月消费者信心从9个月低点反弹后,亚洲第4大经济体的南韩已显示经济复苏的迹象。但同时,制造商对12月景气信心指数却跌到3年多来低点,主因从今年6月以来已成为亚洲表现最佳货币的韩元可能威胁到出口复苏。

首尔友利投资证券(Woori Investment & Securities)经济师安基泰(An Ki Tae,译音)说:“经济正在复苏,但很和缓,可能到明年更加稳定上扬前,我们将见到更多的上下波动。外部的不确定因素将继续阻碍信心。”(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