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增加 韓10月工業生產成長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韓國10月工業生產連續第2個月成長,主因是汽車和半導體業使用的元件需求增加,增添經濟反彈的跡象。

韓國國家統計局(Statistics Korea)今天說,上個月的工業生產較9月成長0.6%。9月經修正後成長0.7%。彭博社訪查14位經濟師預測中值是成長1%。但這項數字較去年同期是萎縮0.8%。

在經過南韓中央銀行今年兩次降息和11月消費者信心從9個月低點反彈後,亞洲第4大經濟體的南韓已顯示經濟復甦的跡象。但同時,製造商對12月景氣信心指數卻跌到3年多來低點,主因從今年6月以來已成為亞洲表現最佳貨幣的韓元可能威脅到出口復甦。

首爾友利投資證券(Woori Investment & Securities)經濟師安基泰(An Ki Tae,譯音)說:「經濟正在復甦,但很和緩,可能到明年更加穩定上揚前,我們將見到更多的上下波動。外部的不確定因素將繼續阻礙信心。」(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