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万里:政府重视台原住民权益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8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欧洲联盟兼驻比利时副代表王万里表示,不论就受教育、经济条件以及法律保障等面向分析,中华民国当前政府比以往更重视、照顾台湾原住民

“非联合国会员国家及人民组织”(UNPO)今天在欧洲议会举办探讨台湾原住民权益研讨会,由欧洲议会议员卡萨克(Metin Kazak)主持,UNPO秘书长布斯大秦(Marino Busdachin)列席。

王万里在会中表示,中华民国政府非常重视且照顾少数与弱势族群的权益,特别是弱势族群的受教权、经济利益以及法律的保障,比起10年前甚至20年前,大幅改善。

他说,特别是在原住民的语言保存,政府从教育着手向下扎根,使原住民族的母语得以延续确保。

与会的欧盟对外事务部(EEAS)官员海瓦妮特(Joelle Hivonnet)则建议,可藉由深化贸易与共同发展,提升台湾与欧盟在人权方面议题的合作。

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游清鑫在会中介绍台湾原住民政治参与实况,东华大学民族发展与社会工作学系助理教授蔡志伟则介绍当前台湾原住民自治的发展。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员会企划处专案经理王雅萍报告台湾原住民的整合策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