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萬里:政府重視台原住民權益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8日專電)中華民國駐歐洲聯盟兼駐比利時副代表王萬里表示,不論就受教育、經濟條件以及法律保障等面向分析,中華民國當前政府比以往更重視、照顧台灣原住民

「非聯合國會員國家及人民組織」(UNPO)今天在歐洲議會舉辦探討台灣原住民權益研討會,由歐洲議會議員卡薩克(Metin Kazak)主持,UNPO秘書長布斯大秦(Marino Busdachin)列席。

王萬里在會中表示,中華民國政府非常重視且照顧少數與弱勢族群的權益,特別是弱勢族群的受教權、經濟利益以及法律的保障,比起10年前甚至20年前,大幅改善。

他說,特別是在原住民的語言保存,政府從教育著手向下紮根,使原住民族的母語得以延續確保。

與會的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官員海瓦妮特(Joelle Hivonnet)則建議,可藉由深化貿易與共同發展,提升台灣與歐盟在人權方面議題的合作。

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游清鑫在會中介紹台灣原住民政治參與實況,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蔡志偉則介紹當前台灣原住民自治的發展。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企劃處專案經理王雅萍報告台灣原住民的整合策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