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增无线系放 监测黑琵动态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25日电)一只黑琵昨天疑因在台南市七股区染病虚弱死亡,台江国家公园管理处决定持续执行黑琵无线发报系放,扩大监视范围。

这只死亡黑琵10天前就被保护区巡守员发现状况有异,未料,昨天上午倒卧在国立台南大学七股校区南侧潮沟旁土堤上,紧急送往专责动物医院,仍宣告不治。

台江国家公园管理处今天表示,初步排除黑琵感染肉毒杆菌死亡,管理处将把死亡黑琵送往屏东解剖检验,确定死因。

管理处说,将扩大监测黑琵动态,除今年4月系放4只卫星发报黑琵及4只无线发报黑琵,11月下旬再系放2只无线发报黑琵。

管理处表示,明年将持续系放无线发报黑琵,希望透过无线发报追踪黑琵动态,找到尚未被发现的黑琵停栖地。

目前,台南沿海渡冬黑琵已逾千只,七股区的黑面琵鹭保护区及安南区的四草野生动物保护区仍是黑琵停栖觅食的主要地点,高雄茄萣及嘉义布袋也有黑琵停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