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债权人放宽减债目标在即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雅典23日路透电)希腊财政部长斯图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今天表示,国际货币基金(IMF)放宽希腊减债目标,只要再削减100亿欧元(130亿美元)预算支出,希腊就能获得至关重要的援助款。

不过其他参与会谈的消息人士警告,当中的减债落差远大于希腊说法,希腊和国际货币基金在解决欧元区最棘手问题上,尚未接近达成协议。

但斯图纳拉斯表示,双方已近达成妥协,因为国际货币基金已经同意,希腊若能在2020年将债务减至占国内生产毛额(GDP)124%,将视希腊有能力解决债务危机,先前的减债目标为占GDP120%。

斯图纳拉斯指出,欧元集团已经同意相关措施,让希债在2020年减至占GDP130%。

他在布鲁塞尔告诉记者:“如此一来,减债落差就来到占GDP的5至6个百分点,约100亿欧元。”(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