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債權人放寬減債目標在即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雅典23日路透電)希臘財政部長斯圖納拉斯(Yannis Stournaras)今天表示,國際貨幣基金(IMF)放寬希臘減債目標,只要再削減100億歐元(130億美元)預算支出,希臘就能獲得至關重要的援助款。

不過其他參與會談的消息人士警告,當中的減債落差遠大於希臘說法,希臘和國際貨幣基金在解決歐元區最棘手問題上,尚未接近達成協議。

但斯圖納拉斯表示,雙方已近達成妥協,因為國際貨幣基金已經同意,希臘若能在2020年將債務減至占國內生產毛額(GDP)124%,將視希臘有能力解決債務危機,先前的減債目標為占GDP120%。

斯圖納拉斯指出,歐元集團已經同意相關措施,讓希債在2020年減至占GDP130%。

他在布魯塞爾告訴記者:「如此一來,減債落差就來到占GDP的5至6個百分點,約100億歐元。」(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