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公益广告 病友现身话生命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3日电)罕见疾病基金会公益CF广告今天举办首播,这次最特别的是取代名人代言,改由罕病病友担任主角说出真实生命,散发生命光芒。

公益CF广告主角欧世良表示,50岁发病确诊为“亨丁顿舞蹈症”,顿时陷入人生低潮,从事业有成的中年人退化成需要长期被照顾的病人,欧世良自称为麦可杰克森(Michael Jackson)。

欧世良说,罹患亨丁顿舞蹈症让他身体不自主动作,就像童话故事穿红舞鞋的小女孩一样,好似受到诅咒不停疯狂跳着舞。一路走来最感谢太太的陪伴,在广告中也看得到夫妻鹣鲽情深。

罕病基金会创办人陈莉茵表示,在台湾有超过200种罕见疾病,约7成无法治愈,目前有将近7000个弱势罕病家庭。

她说,现今社会对于罕见疾病的整体印象仍是模糊,基金会在长期努力下,透过不同活动让更多人认识罕病、了解罕病,进而关心与支持罕病,这次以罕病病友为主角制作CF广告,希望让更多人看到罕病、认识罕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