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公益廣告 病友現身話生命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3日電)罕見疾病基金會公益CF廣告今天舉辦首播,這次最特別的是取代名人代言,改由罕病病友擔任主角說出真實生命,散發生命光芒。

公益CF廣告主角歐世良表示,50歲發病確診為「亨丁頓舞蹈症」,頓時陷入人生低潮,從事業有成的中年人退化成需要長期被照顧的病人,歐世良自稱為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

歐世良說,罹患亨丁頓舞蹈症讓他身體不自主動作,就像童話故事穿紅舞鞋的小女孩一樣,好似受到詛咒不停瘋狂跳著舞。一路走來最感謝太太的陪伴,在廣告中也看得到夫妻鶼鰈情深。

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表示,在台灣有超過200種罕見疾病,約7成無法治癒,目前有將近7000個弱勢罕病家庭。

她說,現今社會對於罕見疾病的整體印象仍是模糊,基金會在長期努力下,透過不同活動讓更多人認識罕病、了解罕病,進而關心與支持罕病,這次以罕病病友為主角製作CF廣告,希望讓更多人看到罕病、認識罕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