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部:绿色工厂机制助企业发展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3日电)经济部工业局长沈荣津今天表示,透过绿色工厂标章机制,将促使企业朝向高效率、高附加价值及低碳化方向发展。

沈荣津上午出席绿色工厂标章颁证典礼时指出,近来国际趋势都在讨论节能减碳及产业绿化,并借着产业在绿化过程中,建构绿色产业商机。

他表示,其中绿建筑部分指厂房从兴建至营运皆要符合绿建筑规定,营运后,从产品设计到生产,每个产品生命周期在各个阶段也需将能资源损耗降到最低。

沈荣津认为,透过上述机制,将促使企业朝着高效率、高附加价值及低碳化方向发展,由于台湾是外贸导向的国家,一定要符合国际趋势。

绿色工厂标章制度自今年4月1日上路,正式受理工厂申请,主要为结合绿建筑与清洁生产的评估方式,取得绿色工厂标章者,除了代表工厂本身为绿建筑厂房外,在生产过程中还能符合省能资源、低污染等环保特性,创造对环境友善的生产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