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首富献金案 沙柯吉躲过起诉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波尔多22日法新电)法国前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今天躲过直接起诉,但他2007年总统大选涉嫌非法收受法国女首富政治献金,仍将继续遭到调查。

历经超过12小时侦讯,3名预审法官组成的侦讯小组决定将沙柯吉视为证人而非嫌犯,没有正式起诉他。

这项决定显示,沙柯吉仍有希望在最后摆脱这些指控,但也意味着法官相信有必要深入调查,使沙柯吉重回政坛的希望受到严重打击。

前总统席哈克(Jacques Chirac)去年因巴黎市长任内贪污被判有罪,证明法国法院愿意追究卸任领导人的责任。

沙柯吉疑似在莱雅集团(L’Oreal)年迈女继承人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身体虚弱几乎难以思考时,让贝登古掏钱。

贝登古今年90岁,自2006年以来,身体状况一直不佳。(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