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首富獻金案 沙柯吉躲過起訴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波爾多22日法新電)法國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今天躲過直接起訴,但他2007年總統大選涉嫌非法收受法國女首富政治獻金,仍將繼續遭到調查。

歷經超過12小時偵訊,3名預審法官組成的偵訊小組決定將沙柯吉視為證人而非嫌犯,沒有正式起訴他。

這項決定顯示,沙柯吉仍有希望在最後擺脫這些指控,但也意味著法官相信有必要深入調查,使沙柯吉重回政壇的希望受到嚴重打擊。

前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去年因巴黎市長任內貪汙被判有罪,證明法國法院願意追究卸任領導人的責任。

沙柯吉疑似在萊雅集團(L’Oreal)年邁女繼承人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身體虛弱幾乎難以思考時,讓貝登古掏錢。

貝登古今年90歲,自2006年以來,身體狀況一直不佳。(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